在一場晚宴中,如果有人討論到股票行基金的未來前景,你要怎麼裝出興致高昂的樣子?

嗯... 股票型基金確實是一個看起來難以了解的東西,要怎麼樣裝出「哇,這真是太棒了!」的心情也是很難揣摩。我是覺得要裝出興致高昂的感覺,可能就要下足演戲的功力吧。畢竟不可能一直都對「股票型基金」真的有著高昂的興趣,就算這東西看(聽)起來再誘人,也不一定會讓人產生高昂的興致。所以我認為必須要演一下,那麼要怎麼裝呢?

或許可以從討論報酬率開始,「哇,這股票型基金看來真的滿賺錢的」,發出感覺就像從內心延伸出來的讚嘆,然後就接著討論一下股票型基金組成的細節,「這產業最近發展前景很好」、「這公司的產品最近在市場賣相不錯」,多說好話,然後就把宴會上碰到的人捧上天,感覺起來就像自己也買了好多組這樣(但其實沒有)。大概吧,就瞎扯一些跟聊天主題相關的話題,能講的出來就表示自己多少有點興趣吧,也不用裝太多。

那如果什麼都不了解,到底要怎麼裝呢?不如就想辦法問清楚吧!既然是不了解,那問清楚這「股票型基金」的意義,所能帶來的相關涵義,這樣感覺起來就很有興趣了吧。畢竟沒有興趣的人誰會去問清楚呢?而且這樣還附帶一些好處,就能增長自己關於股票型基金的見聞(雖然也有可能是胡說八道),但就加減聽一些八卦我覺得也不錯,或許可以創造一些下次碰面的話題也說不一定。

結果不管有沒有相關領域的知識,我想都能裝作很有興趣的樣子。這樣如果可以讓自己得到一些什麼好處的話,或許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案。怎麼說呢,不得不裝的時候,這樣就顯得很有用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