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有可以讓人交易內在與外在財富的場所?

這題目意思是指,內在的財富可以跟外在的財富交易嗎?如果有的話,我覺得我應該會變得很富有。畢竟我裡面那麼強,價值應該滿高段的,就可以用這些內在的財富,來換取大筆大筆的外在財富。應該是這個意思吧,內在指的是內心世界的強韌、心性那類的,外在指的是實際上可以擁有的財富。不過如果是「交易」的話,會不會賣掉我的內心世界,我就變成一個膚淺的富豪呢?

就是拿裡面的東西跟外面的換,會不會讓良心被狗咬走,突然變成一個內在很差,但外在的財富萬千。這樣的形象似乎就是某種爆發戶,不在乎什麼人性、也不太尊重他人,反正老子有錢嘛,大家都得按我的規矩來做事。這樣似乎交換起來,也不見得可以拿到「原來」想要取得的東西。畢竟內心強大與否,多少會影響心中的理想吧。

反過來,那如果用外在的財富來換內心的平靜呢?有這樣的管道嗎?好像有很多慈善機構是類似這樣的功能,藉由捐錢給這些團體,來換得業障的消除之類的。我是覺得這樣求個心安的方式,是滿有道理的,大家如果覺得錢很多、需要管道宣洩,歡迎樂捐到我的帳戶。我會相當樂意幫大家消除各種業,都交給我沒問題的。好啦,不開玩笑,我是覺得捐錢換得心靈的平靜這個邏輯,似乎說不太通。可能要花時間多想想,心靈平靜的來源是什麼。或許只要單純靜下心來就解決了,也不需要花到什麼錢。

結論,我是覺得沒有這種可以交易的地方啦,哪那麼好康。如果有哪位朋友知道這樣的地方的話,請不吝分享,我想大家應該多少都會想要知道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