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件事會先發生?(1)你不把年輕人當回事。(2)年輕人不把你當回事。



我覺得是(2),畢竟年輕人怎麼樣來判斷是他的事情,我做好我自己就好了。而我自己應該很少不把別人當回事,儘量都尊重、友善、包容,就算是我真的不喜歡那樣的人我也不會「直接」就不把他當回事。畢竟人與人之間相處,我是覺得都儘量客氣,至少可以減少爭端,和氣生財嘛。

討論一下「不把人當回事」這件事情好了。如果不把人當回事,換句話說,就是看他不起,覺得那真的沒什麼。不管從哪方面來看,表現出來的樣子都讓人感覺很差。這樣的人走在前面,就會覺得,「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或是把他當空氣,畢竟都已經「不當一回事」了嘛。會有這樣的感覺通常是裡面的成見很深,單純看到表象的東西,就有很多過去的經驗或是腦內邏輯,直接把那人歸類為「不是一回事」,然後在碰到時注意力就會自動略過了吧。

所以如果想要避免那樣的事情發生,我覺得就是保持某種「初心」,把過去種種都暫時放下,認真的去對待每一個人。這樣至少在執行公務時可以比較順利,「比較」不容易受到感情左右。畢竟把人看不起,或許就會少了很多挖寶的可能性,或是錯過很多難得的機會,那樣就很可惜。畢竟有時候讓生活增添一點變數,或許就可以增加突破現狀的可能性。

如果是年輕人看我不起,那也是他的選擇。我是覺得沒什麼關係啦,我可能也樂得輕鬆,也不用去操煩那些我無法控制的事情。做好我自己該做的,其他就隨緣吧。

* 圖片跟題目無關,只是最近過得太狂,做點紀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