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付多少代價,好讓自己重溫這種感覺?

我想這問題應該是延續前一個主題,關於找回年輕朝氣的感覺吧。目前來說我應該還用不到,因為我覺得我自己真的還年輕(至少心態上啦),還有很多不足可以加強的地方、有很多事情不太懂需要了解學習。還有很多夢、很多事情想要做想要嘗試。因為我這個人就是活在現在的人阿,就是這個當下,所以也不用回頭去「重溫」吧,要也是不斷地去創造新的可能性,讓更好的感覺出現。

是說我也一直很想要知道,除了我自己感覺到的自己以外,我帶給別人的感覺是什麼模樣。我自己本身當然是感覺不錯,覺得身體機能都滿正常的,也有一些小計畫讓自己不斷的累積,感覺自己確實有點慢慢變強。我是不知道在別人的眼裡這到底是好是壞,但我自己是覺得不錯。會想要知道別人的感覺也是出於某種好奇,或許可以看到我看不到的盲點,除了我自己可以往內看檢視自己以外(自省),我想從外面的角度看也是一種方法。

而要讓自己充滿年輕朝氣,除了討論過得赤子之心以外,還有什麼樣的要素呢?繼續想下來,就是某種玩心吧,捨得花時間在體驗生活上。雖然說不要去「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但意義本身不也是自己定義的嗎?在當下覺得感覺很棒,就把自己投入在裡面吧。讓太多的煩心瑣事綁著自己,也就沒辦法過好生活了。不是說要逃避那些焦慮煩惱,而是要規劃出一些時間來跟這些焦慮煩惱正面對決,該玩的時候就好好玩,該煩惱的時候就煩惱一下也無妨。讓自己一段時間做好一件事情就好,讓腦袋不斷地切換模式其實也很耗費腦力,就想辦法讓自己專心吧。

方法上,我認為寫筆記確實滿有幫助的。不但可以透過這「第二腦」把很多閃過得念頭都紀錄下來,也能讓腦袋釋放一些空間可以更專心,另外也可以針對寫下來的事件項目來做排序規劃。可以說,好好的安排時間就是好好過生活的一種方式。就這樣,希望這可以幫助到想要找回年輕朝氣的人們。

*圖片其實滿呼應主題的,我就是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