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你,那麼,除了你這個人之外,世界還會因此少了什麼?

這問題是在問我的成就嗎?我想沒有我的話,世界上就會少了一些白爛活動、少一點我創作的東西、少了一些社群的連結點。我也不敢說我多有成就,但作為一個藝術家(自稱)多少都會想要留下一點什麼痕跡。畫畫、寫歌、寫字、做模型、弄活動,是說沒有什麼特別專精的,但我勇於嘗試,把腦中的想像化為實際上的成品這樣。

很多時候都是興趣使然,但比起光是看(或是空想)起來,我覺得把東西放在手上實際上玩玩確實也讓我學到很多。曾經研究過畫畫,現在就也可以隨性畫一些東西,其他東西依此類推。很多沒有做過的事情,托科技發達的福,大多都在網上可以找的到相關解法,沒有中文版也有英文版可以看(耶太棒了,或是其他語種),只要不要劃地自限,現在想要取得相關資源實在是太容易啦。

而這些就是我的成果。每天這樣寫寫也是,只要我持續寫下去,累積起來也很可觀。這樣寫就有如鄧不利多的儲思盆一樣,把我的思緒以文字的形式存起來,除了給我自己看以外(當然這是主要目的),也多少可以留下一些什麼吧。因為我常在想一些小事情,而這些基本的事情,不也就是人生該好好思考、弄清楚的事情嗎?我是這樣覺得啦,如果可以幫助到跟我有同樣困惑的人,那就是再好也不過了。我好,你也好,太開心了。

這世界少了我還是一樣會轉,不過現在我已經存在了,所以這樣假設性的問題在前提就已經錯啦。我想我會延續這股熱情繼續多留下一點東西,當然,希望能夠愈來愈有價值。慢慢磨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