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能活到很老,你會想要活到平均壽命就好,或者希望自己是個例外?



我覺得這要看狀況,現在大概會選平均就好,然後等到真的快要死掉的時候就希望自己是個例外。我希望我能夠平安的死去,那種安穩的、或許在某個睡夢中的,自然的離開人間。不過今天這題目是我預期我自己的壽命應該要有多長,嗯,我覺得應該不會太長。因為好人不長命嘛,而我人又那麼好,就可能不會太久,說不定平均值都已經算是多求了。

壽命這件事情,應該跟先前討論過得一樣,盡力維持身體機能,自然就可以長長久久。今天碰巧在書上看到,或許要讓自己的意志力提升到某個水準,這樣的好處就是能讓自己的自律能力變好,生活習慣自然就能(依照自己需求)調整到一個相對健康穩定的狀態。先掌握好自己可以控制的部份,讓生活本身可以永續經營,自然壽命就可以達到一個合適的長度了吧。健健康康的,沒什麼病痛,應該就可以好好的活著。

那我會希望自己長命百歲嗎?如果身體功能非常好,我會覺得活到幾歲都沒問題。畢竟這世界充滿驚奇,不斷的有新發明、新發現,每一天都可以像是新的冒險一樣令人讚嘆(當然心態也要維持正面積極),這樣就不會累,讓自己很想繼續把人生好好的過下去。當然有一些夢想、心願什麼的,就可以因為時間很多的關係來想辦法完成。不過有些事情是強求不來的,不是在自己掌控的領域內,那就是叫天天不應,我覺得就一樣,做到自己該做的程度就好。

不過這一切的前提就是不要有什麼意外產生,畢竟那些確實都是無法掌握的部份,可以的話就是多留意外界的變化吧,安全第一。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利健康的長大,好,加油。

*圖是送給表妹的生日禮物,做個紀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