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的事物,你能否毫不執迷,乾脆的放手?

我覺得我沒辦法。畢竟我還是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讓我變得滿「興奮」的。而當新的東西出現的時候,真的就會不自主的被吸引,這某種程度來說應該是人的天性吧。就是碰到任何物體發生改變的時候,就會提高警覺,花點注意力關注一下有沒有威脅、或是有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過了一陣子以後,危機感解除,就回復到一般狀態。

是說為什麼要對新的事物放手呢?是因為這樣比較沉穩嗎?不隨著各種音樂節奏一起起舞,反正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好好的弄好自己的事情、走好自己的路。反正外界新來的資訊與我無關,只要想辦法照著原來的想法前進就好了。這樣感覺起來多少還是有點固執阿,怎麼說呢,因為世界變動很快,若是都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可能單純就自己來看沒什麼不好,但對社會整體來說就有點可惜。畢竟人是群體的動物,如果自己過自己的,就不太容易因為交流得到本來不屬於自己的好處。

所以我認為,在走自己路的同時,也要更新一下外來資訊,有碰到什麼感覺不錯的就可以花點心思來嘗試一下。但也不是有什麼新的東西就做什麼,畢竟人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揮霍。作法上,可以把這些新來的東西都列在清單裡面,然後在自己安排的實驗時間到的時候就從中挑幾個來玩玩。這樣不但可以顧好本來的路線,也可以透過新的刺激來調整自己的道路,讓自己可以過得比較充實完整。

所以新的事物還是不要放手的好阿,畢竟我們可以活到老學到老,出現新的東西就稍微評估一下再決定要不要放手吧,乾脆地放手感覺總有點可惜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