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世界到我們的世界

我的看法就是,人們來來去去沒有關係,合得來就進來參加我的世界變成會員,覺得不開心不喜歡也沒有關係就自由去找別的世界。反正我會儘量盡我的力來經營好「我的」世界,把這世界依照我的方式來弄好,其他人想加入就來,不想加入就走,這個人選擇ok的。這樣的話,我是開心的,加入的人或許在某一個陣子也是開心的,也就夠了。

也就因為這樣我必須要先弄出一個屬於我的世界。不是那種「理想國」式的要弄的很大,還要定法律什麼的、世界要按照某個規律來走那種,而是經營我自己的,某方面來說小小的,我可以掌握好的小小世界。這裡的大小,指的是參與的人數,如果只算我一個人的話就是一個人,如果可以有三五好友加入,就是4~6個人,其他的人很抱歉,就是類似NPC的角色不甘我的事情,必須自己管好自己這樣。不過如果要加入我的世界,讓我的世界變成幾百個人、幾千個人、幾萬個人、幾千萬個人,我想也是ok的,選我當總統你們不會後悔。

因為我想要的只是我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就像現在一樣非常美好。有點閒錢可以亂花、有點興趣可以亂來(像是看書),有點「必須要做的事情」來處理,總之這世界就是按照我想要的規則在走。每天的作息就像是早上睡覺到一定程度的舒服就要醒來吃飯,然後稍微做點工作又是吃飯,再來又做點工作又可以吃吃了,晚上就自由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工作如果就等於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太棒了。

不過世界沒有那麼美好,再來幾天我會繼續探討,怎麼樣從我的世界變成我們的世界,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pea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