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待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前幾天跑去蘭嶼淋雨。由於梅雨季節的關係,一直都下著綿綿細雨。還好是沒有到那種真的無法出門的狂風暴雨境界,就也還是參加了幾個當地的行程。其中我的最愛就是海裡面的活動,真的很想就那樣飄在海上。

其實內心裡面多少有點緊張,畢竟大自然的力量很可怕,但是到了海裡面看到色彩繽紛的各種生物,這疑慮就消失了。把自己當成標流木一樣的隨著海浪流動,看著海底下樂悠悠的魚兒游來游去,腦袋一面在想這樣子的生活方式實在太棒了。除了飄在水上以外,也跑去參加了更深入的潛水活動。水底下的世界更是驚人,以前在水族箱裡面看到的畫面全部都跑在眼前,很誇張,各式魚呀貝阿珊瑚海葵在眼前算是五彩繽紛讓人目不暇給,怎麼樣也不會膩。

而且這一切都是那麼近,也不算是很難到的地方,距離岸邊頂多十幾二十公尺而已。這就不斷的讓我想到,最幸福快樂的境界,或許就在身邊而已。平常的習慣就是會想的太遠,越是想要找到「真正」幸福的地方,越是找不到。或許就是弄錯了方向,只要回頭看看就找著了。

如果可以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就好了,還是其實我已經身在某種幸福狀態之中了呢?距離我想通可能還差那麼一點吧,必須再多努力一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