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極限

是說今天下午還是如往常一樣的跑去特訓,這樣一連三天都在運動的感覺實在是很不賴。特訓的時候老師提到,如果想要讓身體變得更強的話,必須要做的稍微過頭一點。也就是說,在安全範圍內訓練是不會成長的,必須要稍微突破極限,讓身體覺得很難過,但只要撐過去就是自己的了。

這樣「突破極限」的方法我覺得滿有道理的,我認為也可以把這個概念延伸到其他領域的「鍛鍊」上面。畢竟除了肌肉以外,身體各種領域的能力,大多都是需要激烈碰撞,就連思考也不例外。就這樣慢慢地增加難度,或許是阻力提昇,或許是速度變快,為了成長,讓自己感到稍微痛苦、折磨自己看來也是滿必要的。讓身體去熟悉那種自己正在用力的感覺,就像學講話,有時候就算腦袋知道怎麼講,但不經過練習的話是講不出來的。(比方說唸繞口令之類的,不多練習也講不好)

但如果到了極限怎麼辦呢?或是說,練習的方式不對、一股腦的硬拼,或許就會把時間花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我是覺得不用擔心那麼多啦,只要清楚知道自己目標設定在哪裡,就先想辦法朝著那邊前進就好。只要不要好高騖遠,一點一點前進我想還是OK的,而且,等到真的變得超強再來擔心也不遲。(有那樣的可能嗎?)

所以特訓必須要持續不斷,今天真的是弄到身體超級疲累,感覺到意識模糊的那種。不過這時的腦袋瓜運轉卻是異常活絡,可能身體的能力是會相輔相成的,這樣的話強化某一個部份,其他地方也跟著變強就實在太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