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現實世界魔法的一點討論

我得說每天寫寫真的幫助我自己滿多的,寫下來不但可以增強自己把思想化為具體的能力,在說話溝通上也可以更有條理一點點。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一說是,創意這種東西就需要靠累積,就是把東西做出來再說。意思大概就是先讓身體去習慣創作的感覺,而且有些作品當作基礎就好調整。

只不過我也覺得我自己「實做」的經驗還是太少,必須要在多一些不同形式(除了文字以外)的創作,像是畫畫那類的可以把事情視覺化呈現,想辦法多講講自己的想法,把意思傳達的更清楚。這種「用腦」的工作,就是需要以清晰的邏輯當作骨幹,然後再向外填充更多的肉,讓人可以紮紮實實感覺我的力量。

這大概就是屬於現實世界的魔法吧,讓自己的產出充滿魔力,可以讓目標更容易實現。我下午看了一下以前寫的現實世界魔法系列,覺得現在的我寫起來應該可以更通順一點吧。那是一些關於科技與目標的奇想,滿有趣的我會開始著手準備,這就像是在發明還沒出現的神秘技術,科幻感十足,畢竟魔法什麼的就是為了達成某種目的的「手段」之一。(例如:想要讓別人喜歡自己的愛情魔法之類的,都會有些功用跟目的在。)

所以為了要做好這個,必須要想辦法把頭腦裡面亂想的東西弄成實際的圖像創作,讓整個系統輪廓可以更真一點。這樣感覺還滿有創意的,就做看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