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談談「快」這事情

現在大家都很想追求快,可能是因為科技發展迅速的關係吧,感覺起來很多事情「應該」要很快可以處理完。社會上普遍迷戀快速、簡易就可以成功的辦法,追求那種立竿見影的成效,最好可以即時得到回饋。於是我就在想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非得要快快來呢?

就我自己來說,我當然希望我看東西、做事可以比較有效率。把事情很快得做完,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不過我也會問自己,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做想做的事情呢?而且,難道做想做的事情,就可以慢慢來嗎?

我現階段最想做的事情是學習,想要多學一點東西。而學習這事滿講求效率的,但也不能囫圇吞棗,要花點時間來消化。但如果把速度放的太慢,就沒辦法達到自己想要的進度。確實需要有點壓力,才會增強自己要變強的動機。是說如果把速度放慢點,好像更能感受生活的細節。快快的過生活,似乎細節就變少了,慢慢的活,就能活得更深刻。

到頭來,快慢的節奏還是操之在我。而兩者我覺得不衝突,只要加強自己對時間的敏感度,讓自己更能專心的活在當下,或許這就是同時追求效率跟細節的好方法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