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世界到我們的世界之三

花了點時間在想說「理想的」生活到底應該如何,想到一個段落就覺得自己又在鑽牛角尖,然後就突然想通了。所謂「我的世界」,就是誠實面對自己的世界。自己想要的就去面對、去追求、去行動,讓自己可以更真誠、更直接一點。了解到這樣的原則以後,再來看看昨天談到的生活元素就覺得太表面工夫了一點。

我現在認為我最想要的不是物質生活。當然有也很棒,但沒有也沒什麼關係,隨緣就好。而真正想要的就不能隨緣,我想要的是一個擁有清楚頭腦、健康身體的狀態,以身為一個人感到快樂。「有沒有用」其實也不是什麼重點,因為有沒有用什麼的定義也是因人而異。這樣看下來,我的世界就是一個讓我自己可以發自內心的快樂,就單純發自內心的喜樂,就像心裡面塞了一個動力爐一樣不斷的產生能量。

這樣的能量讓我自己人生的一切都亮了起來,好像悟到了什麼一樣,生活周遭的一切因為能量的感染都變得很有意義。每天早上起床,太棒了又是新的一天。日常生活裡面的瑣事,都是讓我變得更好的機會,所以才要認真的對待他們。有一說就是,你認真的看待別人,別人也會認真的看待自己。努力活著,自然就可以在這努力的過程途中,自己也已經得到回報。

看來我的世界就是從最裡面的我建構出來的,那麼這樣要怎麼樣變成我們呢?我想就是認真的對待每一個人,雖然沒有辦法「顧」到每一個人,但是我可以把握每一次碰到舊朋友新朋友的機會緣份,儘量做好我自己。反正合之就來,不合也不勉強。人生嘛,追求自己想要的,再來就順順的讓他過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