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心得] 嘻哈文化與我們的社會 @樂悠悠之口

主講:Bboy Jacky

他宣傳的標語是:「如果不知道自己的根,怎麼發展自己的文化?」,看到的時候就覺得滿有趣的。主題是講嘻哈文化的發展,想說沒有接觸過就來報名一下,結果獲益良多,我覺得這場真的講的很棒。

Bboy Jacky是個學舞之人,他因為想要尋找嘻哈街舞文化的根,就不斷研究相關的資料與翻譯影片,後來也實際走訪了嘻哈發源地紐約去冒險。嘻哈源自紐約的幫派活動,因為不想再打殺了就演變成玩音樂。「和平」、「團結」、「愛」、「做樂」,就是嘻哈最核心的精神。而跳街舞等五大元素(塗鴉、MC、DJ跟知識),就只是再這精神之下衍伸出的娛樂活動。如果脫離了嘻哈精神,跳舞跳再強也不是什麼嘻哈的事情。

那台灣呢?台灣街舞嘻哈文化一路發展而來,常被說的評語就是「技術很強,但沒有自己的風格」,這句話是不是似曾相識?而講者認為這就是台灣人對自己的認同還不夠。如果能夠更了解自己的歷史,或許就可以以此延伸出屬於符合自己文化的風格。做人也是這樣,多了解自己,才能發展出自己的專長與特色。

講座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是輔助器材的部份吧。投影片如果可以細分出更多頁,讓影片可以順順的播下來,或許就可以更加分。最後,我也要說我是台灣人,我愛台灣。謝謝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