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寶藏---逛圖書館

天色有點陰暗,而我正在騎腳踏車在回家的路途上,就閃過一個應該去圖書館晃盪一下的念頭,順便弄個圖書館證之類的,就這樣路過了一下。不得不說,圖書館真是一個好地方,相當適合看書(廢話),而架子上面擺放著的是一本一本陳年好書,就像是喜歡酒的人看到整窖酒一樣的興奮,看到那麼多書我眼睛都要閃出愛心了。

處理完辦證事宜以後,覺得現在可以把悠遊卡弄成借書證真的很方便,便之身前往大書庫。琳瑯滿目看不完的書真的太棒了,真想全部都看一下(但是沒那麼多時間XD),就四處查找一下我的小目標,知識論與方法論。知識論講的是「知識」這件事情的意義與討論,而方法論主要是講研究各式事物的方法,像是演繹法跟歸納法那樣的,其實都是很大的科目。

後來找到幾本在討論科學哲學的書,書上提到「科學哲學」這件事情是近代哲學兩大主流之一(另外一個是語言哲學),就在討論科學方法論,有點像是做研究的方法很有趣。我就拿起筆記本跟著寫書的老師一起研究學問,看書的時候就像有老師在旁邊指教,順便列出一些問題待之後慢慢解開。這種在書的世界裡面冒險,不也是一種好玩遊戲嗎?

這樣下來,看來是必須想辦法擠出時間跑圖書館了。而且現在還可以甲地借書乙地還書,讓跑圖書館的領域可以拓展到台北市全區(對,其實到處都是北市圖),這樣好的設備不用的話實在是太可惜了,希望大家不要跟我搶,謝謝。(哈哈我開玩笑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