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提問系列九七,運動第六回:播報



你是否願意讓自己最欣賞的運動播報員實況轉播你人生中的某一天?


願意。實況播報,就我的了解,應該就是我做什麼,然後他講什麼吧。也就是這一整天就該是我發光發熱的日子,如果真有這樣一天的話,希望我可以先知道有這個安排,就可以來準備一下、弄些橋段,這樣在被播報的時候就可以給大家來個出其不意的效果。當然如果是在我不知道的情形,隨機挑一天來播報應該也不錯。畢竟現在雖然每天長的樣子都差不多,但是我也儘量照我的想法來過生活。

平日大概是這樣:從早上醒來一直到晚上睡覺,這之間大概有18小時左右,扣掉八小時工作,兩小時通勤(我都在看書),兩小時吃飯。剩下的六個小時我會多看兩小時的書或運動、兩小時打電動或看影片、兩小時用來寫字跟畫畫。有時候有飯局就去吃飯,有活動就去參加,每天都有一些規劃在執行。

假日也差不多,八小時工作時間就轉換成四處趴趴走,有時候窩在咖啡店裡面當假文青(看書),有時候窩在圖書館,有時後去一些好玩景點、參加好玩活動(都週末比較多)。想了想,我喜歡做的事情大概就是這些,比較靜態一點,走在馬路上體驗人生,有想到什麼點子就記在筆記本裡或是手機裡面,其實還算愜意。

把這些日常瑣事公開給大家看,一方面是可以找到我可以改進的地方,一方面也是對我這一天的人生做個紀錄吧。沒什麼不好,有機會多來一點我想也無所謂。


有多少死者會在臨終前感嘆,有生之年應該多運動?


我想應該是內心裡面喜歡運動,但實際上沒有去執行的人。這些人通常都會給自己很多藉口,工作繁忙、沒場地、沒心情、沒有空,但要運動真的那麼難嗎?

現在其實滿流行辦公室或是在家也能做的運動,沒那麼難,運動真的不用依賴健身房。簡單的像是做點伸展體操,稍微走走散步一下,或是爬爬樓梯都算是滿好的開始。只要抽出15分鐘時間來稍微運動一下,其實就能感覺還不錯,讓身體可以暫時從繁忙的情緒裡面走出來。

一直到死前還心心念念著運動,想必真的是很喜歡運動吧。或許他已經天天都在運動了,但是還是覺得不夠,還想要更多(根本貪得無饜了),一直到死前都覺得還沒玩夠。這樣充滿想要運動的意志力滿讓人欽佩的,但是不是有點玩上癮,有點走火入魔了。不然還有一種情形,就是人生到了快要盡頭才知道運動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結果沒兩下人生要走完了就在那邊後悔,哎呀,如果我早幾年運動說不定就可以晚幾年走。


不過人生這種事情,誰也說不一定,都到了最後了也不用想那麼多了吧?至於有多少死者會在臨終前感嘆,我想,至少我應該不會這樣感嘆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