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香蕉週報 #20 徵人啟事


我想要找個夥伴,跟我一起弄創作的東西。


這幾個月來,其實我一直想要發一篇徵人啟事。但或許覺得這事得更慎重一點,就拖延了一陣子。沒關係,我這不是就來了嗎。切回主題,我認為我在創作上面需要一個長期合作的夥伴,雖然很多事情我自己來也可以(畢竟我那麼會),但有適當的想法激盪,能夠看到一些我看不到的盲點,對於創作來說也挺好的。當然最好可以在技能上面互補(或是說互相交流),這樣彼此都能夠有所成長。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我今年度的目標之一是要作一個創作成品出來啊(目前達成率趨近於零吧)。雖然我平常就有在累積創作能量,像是寫作、畫畫之類的,但我不覺得這樣就可以算是「成品」,太便宜了,或許我心中還是對品質有一點堅持在。

那麼,要做什麼「創作」呢?

初步的構想(真的很粗)是做出一本雜誌形式的作品,做一本具有內容、言之有物的優雅小書(結合文學與美學的高雅殿堂來著)。就是一本讓自己看起來會喜歡的書,也可以留做今年美好的回憶。當然,也是可以拿來當作一個檢視自己的實力的具體產出,畢竟眼見為憑,看得到的比較實在。(不然能力呀、實力什麼的太抽象了)

想要加入的話,有什麼條件限制嗎?

即使我很想霸氣的說「來、都來,敢愛就來!」但想了一下,雖然慢慢培養默契也不錯,但我還是設定一些「加分條件」好了。就是說呢,基本上我還是不想要限制太多啦,能有人願意跟我合作都該感動落淚五體投地了,但是如果能符合我心中的「期許(想像)」的話就更棒了。好吧,那就來開條件:
  1. 攝影能力。我覺得有人可以一起拍照片(或是錄影)的話很棒,也可以一起外出取材之類的。如果具有能拍出優質相片的能力以及相關知識的話,我想一切都會進行的更順利(對,只是我猜想),畢竟雜誌什麼的沒有照片還是不行啊。
  2. 編輯能力。總覺得這事情我自己來還是有盲點,即使文章什麼的自己檢查、整理過已經變得「比較」通順了,還是差了一點啊。所以我就像說如果可以有人先幫我看過不是很棒嗎?大概只要講說哪裡覺得不順,然後給出一些建設性的意見那就太好了,就有來有往那樣。總之多一雙眼睛可以避免盲區。
  3. 自己的夢想。我希望是以「夥伴合作」的形式,而不是請一個助手來幫我。可能的話,最好是一個魚幫水、水幫魚的狀態,就像劉備遇上諸葛亮那樣的一拍即合。所以還是要有些自己的計畫,看看我能幫到什麼。
  4. 幽默感。我希望你很好笑,只是覺得這樣應該會比較輕鬆。
  5. 冷靜的分析能力。因為我很衝動(像火一樣),雖然我自己也是可以深思熟慮,但如果有人可以分擔策略的部份也很好。而且我時常因為考慮不週延造成一些有趣(或者說是尷尬)的局面,有個冷靜的夥伴或許可以拉住我,我是這樣想啦。

以上排列完全看我想到的順序,或許重要性就這樣依此類推吧。

可能的合作模式?

我一樣想了一個初步方案。可以的話,我覺得還是得面對面開會比較好(沒有辦法的話也不強求啦)。畢竟要做一個網路上的芳鄰實在是太沒有約束力了,怕會這樣散掉。所以不如就來兩至三週一次聚會,就是一個交換意見(對決)的場合:確認方向、進度,然後彼此勉勵(瞎聊)一下。我會分一些時間出來,希望夥伴也能夠付出他的時間,時間在現在來說確實是稀缺的資源啊,不要浪費的好。

也因為我時間滿不好安排的,畢竟如果沒事我就會預排去健身房、看書、畫畫之類的,所以還是要事先敲好時間才好。擠出來的時間就要好好利用啊,但頻率又不想要太高 XD (太矛盾了),或許可以實際討論看看,再看要怎麼辦。

退場機制:

成為我的夥伴不用簽合約,如果不想要合作的話只要跟我說聲就好。畢竟每個人都有個人的原因,我也不會問太多(即使我可能很想知道)。但還是希望不只是來玩的啊,畢竟我想要的是長期合作的夥伴,要合的來實在是彌足珍貴。不過我覺得默契是可以培養啦,就一起為了創意專案來努力。總之,如果要走也沒關係,但一些後遺症就請自行體會。

好吧,現在就來與我合作吧!

老派一點,用寫email的方式聯絡我好了。寫清楚為什麼想要跟我合作,還有為什麼覺得自己適合與我合作的原因就好。我的email是 brbu241@gmail.com 誠摯的歡迎您的來信,我很期待喔。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柔軟的心最有力量

我是如何在一年內看完一百本書的

[讀書心得] TED TALKS 說話的力量:你可以用言語來改變自己,也改變世界 TED唯一官方版演講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