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唸書什麼的兩三事

這陣子或許是因為比較專心吧,閱讀的速度飛快,一本兩三百頁的書大概一週以內就啃完了。這樣應該對我清庫存的計畫滿有幫助的,畢竟待看的還是堆積如山。為了讓自己的記性更好,看書的時候都會配著筆記本寫筆記,有點像是「唸書」而不是純讀書,這樣自己把重點整理下來,之後要回想真的可以比較快。不過我的壞習慣就是會東寫一點、西寫一點,導致筆記散落各地,而把那些都湊起來需要一些功夫。(或許我應該只用一本筆記本就好XD)

另外,我覺得寫筆記本的還有可以幫助思考的好處。除了把看到的東西記下來以外,還可以把腦中的思緒給「文字化」以及「圖像化」。前幾天在某本書上面看到說,有些人是屬於「視覺思考」的類型。我想我應該就是在視覺思考的部份比較強,在筆記上面塗鴉也可以幫助自己釐清一些概念。於是筆記本上就充滿了重點跟塗鴉,很亂但是感覺不錯。

隨著閱讀量的增加,有些一般市面上賣的書讀起來都覺得太簡單了。看來我的程度是又增加了一點,但我還想要知道更多阿。而網路上這類的資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找,就會覺得有點慌亂。可能是因為難度高一點的書比較不好賣,就比較沒有人想要出版吧。這種類型的卡關,或許該要找找「專家」、「大師」,才可以更進一步。

總而言之,學無止盡,我只是想要變得更秋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