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修電腦的晚上

一早起來就被電腦問題弄的心神不寧(對我早上起來就坐在電腦前面),因為這機器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就一而再的嘗試把他給修復。主要的問題是這兩天的重大更新導致我的星海爭霸二無法正常執行,無法加加的日子是要我怎麼過下去。也就這樣,在下班以後搞了一整個晚上。

起先我先試了用他內建的還原跟重整功能。結果還原以後,開始功能表消失了。對,就是那個按下「windows」圖案會出現的那個東西,突然變不見還讓人滿不知所措的(雖然檔案什麼都可以執行,但有些方便功能不能用就覺得心情不美麗)。再來就試試看重整功能,弄完以後,結果電腦就卡在開機狀態。怎麼重開重整都無法拯救,於是也就只能選擇重灌一途了。

其實Windows10測試板在使用的時候還有一些小問題,像是無預警的跑到藍畫面之類的。我猜測是因為driver相容性跟記憶體處理沒有調好,軟體在跑得時候一不小心就GG了,讓人感覺不是很方便。當然執行遊戲流暢度比起本來的是下降一些,這可能是我想要換回win7的主因吧。只能說「新」不一定好,作業系統還是穩定比較重要。

不過現在電腦裡面的常用程式也不多就是了,重灌起來滿快,稍微抓一下就補齊了。用回來舊系統會覺的他新版設計確實有些讓我滿喜歡的地方,像是工具列可以依照不同螢幕開的程式來顯示,這樣就滿直觀。其他新功能其實後來也不常用,就不予置評。就這樣,要升級等他出正式板以後再說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