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一個自己的作品


約莫一兩年前吧,心中一直有個想要弄自己作品的想法,主要是想要藉由做自己作品來累積一些經驗、技巧之類的,弄個好玩點的、不一樣的東西,也能讓自己再向外突破一點,同時也能有「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覺在。但很多計畫最後都無疾而終,是我不夠努力吧,或是一開始的夢太大,總之沒有完成什麼,實在是該檢討檢討。

所以如果真要做些什麼東西的話,不該太跳,像是嘗試一些全新領域,或是一些很難的東西,應該由一些好做的東西開始累積。

想了想,以下是幾個比較可行的方案:

寫一本書

前幾天看書讀到一個段落,說作家寫作的動機可以有百百種,但是創作一本自己覺得適用的工具書這點,好像滿適合我的。我的想法是這樣,既然我也算是「一般大眾」,那麼我所擁有的煩惱也會是一些人共同的煩惱,針對這些來找答案、並且記錄下來,好像是一件滿值得做的事情。再怎麼說,至少對我自己來說是有用的。

另外也有可能寫一些故事書之類的,因為我也滿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

畫漫畫

因為我也喜歡畫畫。畫漫畫的主要好處是,可以藉由畫畫作品來傳達一些想要傳達的事情,看圖的比較容易讓人接收,畢竟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嘛。或許可以試著從ig上畫一些塗鴉開始練習,可以當作下一個30天挑戰的目標。

當然這也可以跟寫書結合,做一本繪本類型的書。弄得美美的會特別有成就感吧。

做歌/專輯

這是我的夢想清單裡面的東西。想要先弄一張自己的創作,可以做為餘興節目表演用。加入一些笑話橋段應該不時可以派上用場(我是那麼好笑的人嗎?)。

做一個軟體/APP

想說開發自己的工具來解決問題(這好像跟寫書的目的一樣),只是這樣的工具更直接一點。但我對於軟體的理解還不足,得多下點功夫研究。


大概就這樣吧,不知道我還可以做些什麼東西,歡迎提供點子或建議給我!我有些什麼進度的話也分享給大家看看好了。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