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讀書會的一點心得


跟幾個麻吉一起弄書生讀書會已經一段時間了,今年應該算是第三年了吧。當初是因為反正自己已經在進行一個閱讀的討戰,想說能多練習一下自己表達的能力,就找了朋友們一起辦了讀書會,沒想到經過幾次改版,也這樣辦了下來。非常感謝這些讀書夥伴們的協助,我真的學習到很多東西。

我辦讀書會的目的,起初真的滿單純的,只是想說藉由增加分享的次數,就可以讓自己多一點練習說話的場合。同時也當然可以逼自己念書(這也是最辛苦的一部份,在有壓力的狀況底下看書真的不太舒服),想說一舉數得,就這樣辦了下來。畢竟在前幾年我算是非常「要求自己」的一個人(當然現在也還是,但比較收斂一點),這樣逼迫自己實在太棒了,我也就這樣進行了一些實驗。

像是逼自己(以及大家)每個禮拜都看一本不同主題的書之類的。

當然這能夠練習到自己對於不同題目的掌握能力,畢竟每個禮拜都去研究不同題目,找出自己的切入點,然後分享給大家,對我來說其實不算是一件輕輕鬆鬆就可以達成的事情。而且這週分享完了馬上接著下週,實在是相當有跳戰性。當然我們也就這樣嘗試了幾季,結果當然還是必須調整。

調整了以後就到了現在的樣子。過程中當然也是讓我學習到很多,但現在又要往一個新的方向去修正。我自己是想要讓讀書會變得更像一個廣播節目那樣子的形式,反正每次大家都會準備一些東西,然後在進行讀書會的同時又會直播,滿適合多準備一點東西(流程表等等的)就可以做節目了。進一步優化節目內容,也會讓自己再多長大一點吧。

大概吧,總之還有很多要進步的,辦讀書會本身對我來說還是有很多樂趣,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都來參與(鍵盤參加也可以),下一季的節目相信會很精彩,可以期待一下,讚。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