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好怕的



不知道從哪個時間點開始,我好像就沒在怕的,是感覺不到一絲恐懼的那種。

當然這也不是說我不怕死掉,或是說不怕任何危險動作,而是對於很多看似危險的事情(像是放鞭炮、爬高)不會覺得特別害怕,遇到的時候反而覺得滿新鮮的,就以一個平常心來看待這樣。

我在猜想一部份的原因可能是看了一些勸人把握當下的書或文章,在遇到一些新奇或是異變的時候,就自然地切換到盡可能的體會當下的感受,不帶批判的,好好的經驗一下這些新的過程。所以很多事情變得更有趣了,吃飯喝酒的時候可以嚐到更多味道,在公園散步的時候可以聞到周遭的氣味,這些本來可能因為滑手機太過專心而錯過的事情,也因為多用點心就抓了回來,滿不錯的。

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也不會因為嘗試新事物而損失什麼,沒什麼好失去的,反而有機會得到更多(就像我昨天分享的「迎變時代」提到的那樣)。而我也自認算是滿好奇的,滿歡迎各種新的體驗。藉由自己經歷,像是去旅行到處看看那樣,去理解這世界的邏輯,進而內化到自己的思想體系裡面。

而且我想要不斷地精進自己,這不太可能藉由一直做重複的事情辦到,勢必要不斷地增加一些新的東西進來才行。所以很多看似危險的事情,也變得比較容易可以接受。畢竟人要成長,就是要去挑戰原先無法接受的東西。

大概吧,總之我是沒在怕的。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