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的過日子


是說我已經很久沒有什麼情緒起伏了,大多都是滿平靜的喜悅這樣,應該算是好的狀態吧。

我在想,可能是我想要的生活也滿簡單的,就是能順順的過日子,然後精進自己對於世界的理解、增加自己的適應力這樣。 生活是單純的好吧,有很多東西是真的沒必要在意,把自己的注意力保護好,自然就能夠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實行這樣簡單生活有幾個訣竅,第一就是少看新聞(到那種幾乎不看的程度)。雖然這樣真的會跟不上最近在流行什麼,但其實也無所謂吧,不用跟風也沒差。何況現在的新聞實在是有夠難看,內容上跟自己幾乎沒什麼關係,都是些行車記錄器、名人八卦、奇人軼事之類的,不知道到底為何要看這些,於是就不看了。

當然我有一些替代管道,像是愈來愈難看的FB跟八卦板,但覺得看這些還是太浪費時間。就進一步連這些都不追了,好像也沒差。雖然說有些流行會跟不上,但那又如何呢?跟不跟的上流行好像不太影響人生。

另外一點就是盡可能的體驗生活、活在當下。在該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就盡量把心情放在上面,先不去管別的用力體會一切。當然儘量不要被手機什麼的給打擾,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

對於一些情緒用字,我都會儘量讓自己抽離出來,隔著一層思考以後再接收那些,先聽懂背後的意義,再想辦法處理。這樣就會減少很多情緒用字的傷害,自然心情也不會受到太多潑動(當然還是加減會,我修煉不夠)。


心情能夠保持穩定的平靜,我是覺得滿好的。或許之後可以嘗試增加多一點冥想練習,讓自己的心可以更靜一點。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