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季檢討

Syd Sujuaan

差不多又到了預定是一季一次的檢討時間了,那廢話不多說,就直接來吧。
前情提要:2017第一季檢討


2017年我個人目標如下:
  1. 閱讀。除了自己讀以外(先以維持100本左右為底),我希望我可以辦至少10場讀書會。
  2. 寫作。除了寫心得以外,我希望可以多寫一些「作品」出來,先以一部完整的故事為目標(大於兩萬字)。
  3. 畫畫。除了練習以外,就多進行幾種挑戰,不如來畫一本24頁的漫畫。
  4. 健身。我希望我可以更壯一點,臥推可以推到100kg,然後可以20下單槓(完整直上直下)。
  5. 創作。我要做1張音樂專輯。

閱讀

開始辦讀書會以後,平常讀書的壓力也稍微增加了一些,還好是良性的壓力,因為是要趕在每兩週一次的讀書會前把書讀完,還要稍微做些整理,這就需要多花一些時間(從本來就不多的時間多擠一點出來唸書)。是說為了準備讀書會,我也嘗試了幾種方法,像是先把心得寫好(發現寫心得跟用講的分享心得還是兩碼子事)、手繪投影片(這搭配分享還滿好用的)... 之類的,也算是讓我的能力有些提昇。

話說回來,今年預定要辦10場讀書會的目標已經達標,我想如果順利的話,應該能弄到20場左右吧。因為對我自己來說,效果還滿好的,雖然有點累累的但也換來許多開心的回憶。希望可以弄的愈來愈好,想要加入書生讀書會的也請聯絡我。

另外到目前為止,已經寫了59篇心得,距離目標100本書還有41篇。看書的速度因為讀書會的關係有加速一點點,如果能夠維持,要達標只是時間早晚問題,應該沒啥問題。那這邊就順便分享今年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書以及理由:


寫作

還沒有動筆寫些什麼,完全沒有。不過因為在看了幾本寫作的參考書以後,知道大概要怎麼開始,心中也有一些構想(開始有一些角色跟劇情浮現我的腦海)。就只欠東風:開始動筆寫了。我想第三季的目標就集中在這一項吧。

畫畫

不久之前,在工作的時候偶爾也會畫畫(根本太棒了,就做宣傳圖之類的),在家裡反而就變得比較少畫,只有突然萌生一些「好想畫xx」的時候才開始隨手亂塗。不過這部份我想配合寫作一起進行,就是先寫好一些故事以後,用插畫、繪本或是漫畫的形式來配合演出。可能要找時間練習一些技巧,哈哈,不然到時候想畫畫不出來就糗了。

健身

從五月份開始有一些轉變,讓我的健身實力大幅增加。簡單來說就是有練有差,有夥伴一起練差更多(提昇超多動力,太棒了)。已經維持每天早上去健身房兩個月了,明顯感覺到身體能力比之前強上一個檔次,用機器測量的結果也確實好滿多的。現在的體脂肪約為18%,握推60公斤、深蹲90公斤、硬舉80公斤(手臂、握力不足QQ),單槓也可以輕輕鬆鬆拉個8下(直上直下),希望再兩個月我可以表演暴力上槓給大家看(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要拼)。

創作

做歌的念頭還是有,但就一樣完全沒有開始「紀錄」。一點也不認真嘛我。不過這應該是放在最後一季衝刺,先暫時放一邊好了。

來點結論

從書上讀到,一個人可以用他的個人計畫來定義,就是說一個人是什麼樣子,看他都在做什麼就知道。想想也對,畢竟我時間都花在這些個人目標上面(好啦,還有打電動)。如果要檢討我的行事曆,除了工作以外,我大部分時間確實都在看書和運動,這兩者也都漸漸開始「醞釀」出一些成果,就現在來看算是滿不錯。

總之繼續加油吧,多要求自己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