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杯酒


如果真要說我有什麼比較差的習慣,那大概就是愛喝酒吧,一喝起來就喝到盡興為止的那種(結果通常就是喝太多)。也因此有了一些像是醉後大丈夫那樣的故事,甚至還有幾次因為酒醉坐上輪椅,讓朋友們相當困擾,儼然是一個麻煩人物(但不喝酒也滿麻煩的就是了)。即便如此我還是滿愛喝的,離不開那種醉醺醺、意識飄忽,卻又好像能感覺到自己真的活著的感覺。

因為體質的關係,我現在比較喜歡的是烈酒類型的,像是威士忌或是高粱等等酒精濃度比較高的酒。

或許是因為啤酒裡面還有一些酵母吧(太生了),每次喝完以後都會有些為的過敏反應,起疹子、流鼻水之類的,所以可以的話就儘量少喝。剛好聽朋友分享,會有過敏反應的不是不能喝,但頻率不能那麼常,可能間隔三週左右比較適當。但烈酒似乎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口感比較有衝擊性,喝起來也能減短「進入狀況」所需要的時間,對我來說算是比較佳的選擇。

當然喝酒對我來說也不是完全沒有壞處。

除了醉了以後意識不清容易失控以外,酒精也會破壞我自己注重健康的平衡。不但熱量很高,也會使得身體修復力變差、肌肉成長變慢。所以我也在前陣子進行了連續30天不喝酒的挑戰,雖然最後還是以失敗作收(在第29天的時候陪客戶吃飯破戒),但也發現自己的生活確實是能離開酒精的,想要戒掉不是不可能(雖然心會感到癢癢的)。


之後我想要嘗試來做一些調酒實驗。想說能讓口味花樣變多元有趣,而且也能讓自己不會喝太兇(調酒的其中一種概念是稀釋酒精吧?),滿好玩的感覺,之後有什麼心得再來分享好了。歡迎與我交流。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