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健身的一些想法


開始健身也有一段時日了。起初是因為在當兵操練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身體原來是可以改造的(真是後知後覺),退伍以後就開始斷斷續續地上健身房練功。發覺自己的身體漸漸有些變化,真的能帶來滿多成就感的,而且隨著身形改變,整個人的氣場也跟著變得強大。真是好處多多,所以我滿推薦大家都來練練身體,很棒的活動。

在最開始的時候,我摸索了好一陣子還是沒搞清楚健身的訣竅。真要說我開始稍微有點明白,應該是在約莫三年前左右,找了個教練帶我練,才真的用身體理解到什麼叫做「練功」。在那之前實在是對自己太好,白白浪費了許多時間,但至少培養起運動的習慣。

根據從書上看到的理論,「有效」的成長必須要處在適當的壓力、讓自己處在所謂成長區裡面。也就是說,得讓身體處在不太能夠接受的程度,感覺起來就是「真的不行了」才行。以我自身的經驗為例,就是那種在練完腿以後,連爬樓梯的力氣也沒有的程度,真的累到不行那樣。

不過最難的還是持之以恆的練習吧。要能安排時間出來、投入其中權力的練,久了自然會有所改變吧。

最後分享幾個健身的重點,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共勉之。

健身的核心重點:

  1. 作息很重要。擁有充足的睡眠,好好休息、不要熬夜,能讓身體好好修復,也才能讓肌肉長大。
  2. 飲食要控制。有道是吃比練更重要,控制好自己的嘴巴,就能少花一點功夫來練。
  3. 持之以恆。要能持續下去練,每週最好都能練個三到四次,這樣讓肌肉維持在成長的狀態。
  4. 強度要夠。強度不夠就只是白花時間而已,得多要求自己。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