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派巴尼的地獄廚房


我本人研究料理已經一段時日,但一直沒有實際的動手操練,真要說也只有煎個蛋做早餐那樣的程度而已。最近因為一些契機,開始了我的地獄廚房旅程,也就是說,我終於開始做菜了!

對於煮東西來吃我一直都有很大的興趣,畢竟吃飯皇帝大,而且可以透過自己煮食來控制營養的攝取(這對於在注重身體健康的我來說特別重要)。當然如果可以煮得好吃那就太棒了,於是我就看了一些料理科學相關的書,也終於得到實踐這些的機會了。

我讀過的料理相關書籍們:

狂派巴尼(@barneyj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為了營養均衡以及簡單好上手,我第一個選擇做的料理是火鍋,野炊鍋,也就是把青菜加上肉放到鍋裡面煮。這料理非常簡單不容易失誤,在跟媽媽請教以後更簡單了:先用油把蔥薑給爆香,加入肉拌炒後撈起來(表面弄熟就好),把水加進鍋中煮滾後放入青菜(各種想吃的菜),最後把肉放回去稍微煮個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另外一個作法是把肉泡在蛋清裡面,在青菜煮滾以後加進鍋中,也是一個很好吃的選擇。

狂派巴尼(@barneyj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再來我還有嘗試煎雞胸肉。一樣用油把蔥薑爆香以後,把前一天醃過的雞胸肉放入,將雞肉兩面稍微煎熟以後蓋上鍋蓋悶個三五分鐘後即可上菜。

狂派巴尼(@barneyj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第三個想介紹的是蛋餅。先用中火把油弄熱,把打好的蛋液倒入鍋中讓他緩慢成型。懶一點的話就直接放入蛋餅皮一起煎,廢功一點就先把但撈起來,煎一下蛋餅皮後再把蛋加回來。放入佐料如起士、鮪魚、肉鬆後包起來即可上桌。簡單好上手的早餐選擇。

以上就是目前地獄廚房的進度,有什麼新菜色我之後會再更新。歡迎與我交流。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