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面對自己的人生



最近這幾年來我轉變滿多的。其中有一點算是心態上的轉變,也就是我對自己「認輸」了。從前會覺得自己是天之驕子,能K能玩、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得心應手,好像真的可以呼風喚雨一樣,鼻子長在頭頂上。這樣自我感覺良好是也滿不錯的,有自信、敢衝,但也因此做了許多天真的傻事。

特別是以為宇宙是繞著自己轉的部分。

這兩三年來或許是歷練增加了些、看的書也多了點吧,就有了點契機來重新檢視自己,發現自己也不過就是個普通人,真的是沒什麼了不起的,真要說頂多是運氣好了點吧。看似優點的聰明才智,也就是因為運氣好的關係,生在好環境能讓我發展邏輯思考能力。只要有用心(肯花時間),沒有什麼是不能得到的。

而我身上這些自以為的優勢,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就也不用把自己看的多偉大。還是認清現實吧,不會的東西不會自動變成自己的,就是要花時間去學習,自己不懂的事情就是要去問,不會自動跑進腦海裡面「想出來」。多下點功夫才是真的,光是做白日夢對人生沒什麼幫助。

理解自己缺乏的還很多,更覺得人生是該積極主動一點。想要什麼就要去追才是,不能用等的,畢竟也不是天天過年,好運不會天天都來報到。想要知識就該去多看書、多思考,想要體力就要多運動,想要錢就得優化自己的工作效率,主動的去面對這些、掌握自己人生的主導權,也才是人生的「正確」過法吧。至少我是這樣覺得啦。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