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旗鼓

在過了一連串亂糟糟的生活之後,心中就會有股突然的衝動,想要重整旗鼓一下。因為總不能就這樣心煩意亂下去,於是我就想到這種不定期的煩躁感一定是來自某種系統上的問題。因為我的生活還算規律,在這樣自己掌握的步調之下還會產生毛躁感,一定是有哪裡出了點小問題。這小問題就在日積月累之下,漸漸越來越大,就像試住在心裡面的怪物一樣,透過某種方式吸收能量,然後就演變成不得不面對的局面。

生活上看起來是稱心如意,但潛藏在冰山底下的又是怎樣的光景?於是我開始對我的內心進行了透視,想要找到埋藏在心底的祕密引擎,或許就是有股勢力在暗中破壞我的如意算盤。想了幾種可能的原因,一是我給自己的壓力其實滿大,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滿樂觀,但其實潛意識會偷偷擔心,就讓自己亂了方寸。另一方面可能是人際關係處理的不是很好,因為我太想要面面俱到了,然後一有不對的地方馬上就會有種後悔的感覺油然而生,怪自己怎麼會這樣處理。

類似這種庸人自擾式的作風就是我的壞習慣,感覺上是有點想太多,但其實我沒有想得很全面於是就變成鑽牛角尖。這樣就算想要專心的做某件事情,也會被這樣亂糟糟的思緒拉著走。當心情變得亂糟糟,身體就會跟著變得怪怪的,所以我當然要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把身心的狀態給重置,回覆到一個感覺起來相對平穩的樣子。

這幾天就來討論一下聊一下解法,我希望可以演變成長遠之計。這樣不但對我自己有用,也可以幫助許多跟我同病相憐的人。太棒了,一魚多吃就得要多想一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