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我

常有人說我網路上發文的感覺,跟與我本人接觸的感覺不太像。不過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我就是單純把腦袋裡面的東西給寫出來而已。就是想到什麼,稍微組織一下以後,就發布了。整體來說就是沒想太多,這樣應該跟我平常待人處事的風格很像,因為我也是沒想太多。但為什麼還是會給人這樣的感覺呢?今天在看書就看到可能原因了。

就是網路上的我,是由文字所構成的。而真實的我,還有很多細節並沒有展現出來。這些細節就是現實與網路之間不同之處。在網路上發布文章,我的練習啦,就是要想辦法用字精鍊、邏輯清晰,自然就會省略掉很多細節的部份。因為若是寫了太多沒必要的細節,就會讓整個節奏變得很冗長,反而講不清楚想要講的事情,這樣就與我練習的原意背道而馳了。

而面對面接觸的時候,因為是即時的,除了從嘴裡講出來的話以外,還有很多小動作、臉部表情什麼的會傳達我的思緒。這些就是所謂的細節吧,至少我的表情是不太會說謊的,而我也滿喜歡給人直接的衝擊,讓我的活力感染到接觸到的人身上。這樣也難怪會跟網路上的我不太一樣,差異就在這個活力跟細節吧。

不過我就是我阿,不管是在哪裡碰到,這一切都是我,就只是表現的手法不同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