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若愚

據說小時候的我看起來得感覺是笨笨呆呆的,大概也因為這樣吧,就被灌上一個大智若愚得稱號。不過小時候(約莫10歲)哪能有什麼大智呢?頂多就是小聰明那類型的吧,因為那時候的眼界很小、世界很小,就只能僅可能的探索周遭的事情,沒看到的就用想像力來彌補。或許就因為這樣一直胡思亂想的(順便帶條口水),才會看起來呆呆的吧。

而讓自己感覺起來沒那麼聰明,也因為這個稱號的緣故,就成為我生活的主要套路。當時的想法就是何必要那麼招搖呢?另一部分可能是沒什麼自信,覺得自己也沒什麼厲害的,反正可以的話讓別人表現也很好。就這樣低調的過著快樂日子,麻煩事確實也不會找上門來。但日子過久了就會覺得有點慵懶,其實就是一種待在舒適圈的心態,也不想要嘗試什麼挑戰,反正就求個安穩過日子就好。

結果就這樣,安穩了一陣子心中就想要改變、就想要試試看新的生活方式,當然只要踏出去就可以發現世界不一樣,至少跟我心中「模擬」的很不一樣。於是就開始了探索的旅程。果然,勇敢一點去嘗試可以得到的東西超多,也讓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於是現在的我就變得像現在大家看到的這個樣子,變得比較敢一點,但節奏的掌握還可以再多加強。

就這樣了,我想要變得更好,做就對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