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大師

先前也有提到過,每日一文的習慣似乎是從大學(或是更早)就已經開始。雖然以前寫得東西不是什麼經典好文,但也都代表了那時候我的心理狀態,也就是說我在想些什麼就會寫下來。也就這樣累積了不少「能量」,到了現在就可以來回味一下當時的點滴。覺得我有把這些思路都記下來實在是太棒了,我真的感謝我自己。

其實還有很多更早以前寫得我也想要看,可是來不及了,很多都是那種再也找不回來的東西。像是寫過得周記、心情小文之類的,內容我印象中是滿傻的,但是翻開來看就像是在看小說一樣,一本以我為主角的小說。第一人稱敘事,雖然那時候存在很多盲點(到了現在有些破解了有些還是盲到不行),但這些就是屬於我自己的故事阿。少了那些紀錄,就只能用回想的方式來重現,多少會加油添醋多了一些我的「幻想」。感覺起來就算是某種次級資料吧,消化過的,比較沒有第一手資料那種新鮮感。

所以拜現在雲端科技所賜,可以把文章弄到雲端空間存放真的是太棒了。公開不公開其實都無所謂,只要持續不斷的一直寫,久了以後就會發現有很多寶藏可以挖掘。因為我們人只能活在現下,透過類似這樣的方式(畫畫、寫字、拍照、影片等等)把點點滴滴記錄下來,才能更有機會讓那個「現在」活過來。

過去的點點滴滴不斷累積,我才會是現在的我,所以說或許也可以透過回顧過去的方式來找自己。偶爾來考古也算不錯,也許應該來想想要怎樣「快速」的考古。(增加大腦動的速度之類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