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多寫幾首簡單的歌

上回去參加嘻哈講座就有談到一個觀念,最近一直在腦邊想起來。就是想要改變世界,就要用自己的方法去做,不管是作什麼都好。而我覺得透過創作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把自己的想法透過寫寫、畫畫、做歌等方式表現出來。我覺得這樣很棒,所以我先前有提到說「想要改變形式」。透過不同的方式來把自己想弄的東西就直接做吧,也不需要等什麼黃道吉日,反正想到就是來。

但是當我坐下來要開始動筆的時候,本來文思泉湧的心又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這種創作的過程,就是要做定下來,專心的做才是阿。當心思在外頭遊蕩一圈之後,一回到桌上腦筋就是一片空白,像極了在壓力下面對考卷時的情形,怎麼也寫不出來。解法就是深呼吸吸收天地精華,然後聚精會神把剛想到的點滴好好記下來先。

想到的點子大多都是關於生活瑣事,就像我每天寫寫的主題一樣。可以寫寫今天下雨了青蛙跑出來之歌,寫寫跑去蘭嶼玩耍看到貓頭鷹之歌,寫寫想要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之歌。各種各式各樣的生活體驗,都可以寫成歌,反正就累積起來,作為我有好好過生活的證明。另一方面是想談談我的價值觀,透過筆下的不管是什麼角色,來傳達理念,就可以當作推廣我心中美好價值用途的工具。

不管怎樣還是老話一句,想做的話就做就對了,根本就不用想太多、不用等。很多時候靈感就是過了就沒了,所以就應該要在抓到靈感的那一刻馬上行動。太棒了,我好勵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