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香蕉週報 #14 繼續拼



你好,我的朋友,

因為剛才跟朋友喝的算是「微醺」,現在開始寫點東西可能會有點語無倫次,還請多包含一點。不過我想沒關係,想要跟你講的事情我還是必須得要交待一下,不然到時候麻煩的(或許)應該會是我。一樣,今天先從更新我這週的近況開始,然後一路就順著寫,看我想要寫什麼就來寫,什麼都來,反正也還蠻隨性的,不用侷限在框框裡面,想到什麼就來一點好了。


基本上我的生活仍然圍繞在幾個主要元素裡面:「運動」、「閱讀」、「畫畫」跟寫部落格。(如果說工作很重要的話也稍微提一下,不過就目前的狀況來說還算罩的住)。那就按照這個順序來更新,運動每週還是維持在三次以上,然後我又找了師父來帶我。現在可以說是把自己逼的很緊,希望可以突破瓶頸,朝向我的目標大步前進。是說這樣操練我的身體反應有點... 不知道怎麼講,「過度?」,就是我感覺我的身體算是不太舒服,不過又不是很不舒服,就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作息都能維持正常水準,但身體就是處在一個酸痛狀態。或許這樣就能增加一些肌肉量也不一定吧,反正讓肌肉變大一點(大肌肌?)也沒有什麼不好,就讓我繼續練下去。

當然我還是一直有在看書。有空的時候就會看書,覺得沒有靈感的時候也在看書,感覺到「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也是把書拿起來讀。這樣的作法確實滿有效的,可以加速我腦袋裡面「醞釀」的過程,讓工作變得比較順、可以想一下之後要做什麼,也順便能夠推進我寫讀書心得的進度。讓讀書帶動腦袋運行、帶動思考,就當輔助工具來使用這樣。就結果來說,一直在看書對我的整體是加分的,增加知識量也能提昇我的辦事能力,算是好事一件,就繼續看下去吧。

而畫畫就沒有花那麼多時間了。是說有跟友人討論到新的企劃,來做一些跟畫畫有關的案子,但實際上我花在動手作畫的時間不多。(像是週末其實我就有安排一點時間來畫畫,但我就是沒有「真的去做」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其實也滿可惜的。)不過我畫出來的東西還稍微能拿出來見人,至少不是亂七八糟,或許要多花點時間在這上頭。畢竟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把時間「投資」在某個項目上面,就會熟悉那個項目。

寫部落格,我是歸在寫作練習啦。在經營部落格上是沒碰到什麼問題(畢竟我也不靠這吃飯),但這陣子做了一些實驗。我把我的一些舊文放到PTT上面測試一下,看會不會增加觸及(當然我是依照版規執行)。覺得雖然點擊率不是很重要,但給愈多人看到(分享),就能讓這些文章多點價值吧。但我也有想到,以前寫得東西,很多都「不是很優」,如果要分享出去不是讓人見笑了嗎?仔細思考了一下,其實也還好啦。畢竟那些文章在我發文的當下已經是最好的狀態了,如果需要修改的話,可能一輩子都發不出來(然後變成草稿給徒子徒孫們繼承,根本作夢)。有些歲月的痕跡,之後考古也比較能夠分辨每個時期的差異吧,這樣也沒什麼不好。所以我應該會繼續發佈,但實驗就... 看我心情而定。

就這樣吧,也沒有什麼「很不平凡」的事情需要告知的。但實際上每個人就是不一樣的個體,多少都會有點不同。我目前就希望不要變得庸俗就好:不要混在人群中,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在哪裡(這樣也有點迷路的感覺)。是這樣說的,雖然是一個普通人,但我擁有自己的意見,擁有決定我今天該做什麼的自由:如果我真的不想要去上班,那我就不要去工作,反正怎麼做也是讓進度差不了多少,不如就稍微「偷懶」一點,爭取自己該休假的權力,讓時間能夠更妥善的配置。

在這一切的前提就是自我要求要夠。要讓自己的產出有點品質,要盯著自己把該做的事情做好。這其實有點麻煩,因為大多數的狀況都會想要放過自己,而我知道如果放過自己的話,就不會讓自己有「突破性」的成長。這樣的話就算是有點可惜,因為時間白白的過去,而自己什麼都沒有得到(或許有一咪咪的經驗啦)。如果要讓自己的時間能夠利用地透徹的話,就必須要好好加油,不要懈怠了阿。嗯,繼續拼好。

這禮拜週報就到這邊,如果有什麼想要跟我說的歡迎來信,沒有也沒關係,我們下禮拜同一時間再會!哈哈,我應該會寫下去才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