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焦慮

其實最近我在想以下的這個問題,
關於一些為什麼男性要肩負起養家活口的責任什麼的。

也不是在逃避,
而是我會想說應該要能讓我的另一半能夠幸福,
而基本的三餐溫飽應該要能夠達到吧。

但如果我是從事如藝術家、創業家之類的要怎麼辦呢?
那感覺起來就像是會有一餐沒一餐的,
很是辛苦,無法滿足上述所說的條件。


後來在洗澡、或走在機場的登機口的時候想到,
為什麼一定要去承擔一些沒來由的責任呢?

這樣的想法不就是男性沙文主義的延伸嗎?
不就等於心中認定女性不太會工作嗎?

但事實並不是如此嘛。

時代在變,而我的想法還是脫不了傳統的泥淖,
女性在這個嶄新的時代已經能夠自給自足,
至少都能當個月光族吧。


而我還是停在男子漢應該要頂天立地,
應該要把一切責任擔在身上的老古板思想。

應該要拋下這些東西的,
把這些阻礙夢想的東西全都給丟掉才對。

「要衝,不要縮。」
這樣比較好吧,做自己。
3 則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柔軟的心最有力量

[讀書心得] 有些話,這樣聽那樣說,更好:面對衝突,不暴走、不動氣又不吵架的溝通 Dos & Don'ts

[讀書心得]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