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風夜雨



天氣突然轉冷,
這就是所謂的「冷不防」吧,我想。

大概傍晚的時候天空便開始飄著小雨,
一點一點的,拌著一些冷空氣。
---不只一些,是一大堆。

這時的我騎著摩托車向我的目的地走,
本以為我走的路是正確無誤的。
但當我看到眼前的路標指著「汐止」的同時,
我便知錯了,周圍不知何時出現了深坑豆腐店的招牌,
天哪,於是我就掉頭走人了。

再一次回過神已經是八點快半了,
我到了木柵山上的指南宮大學裡頭參拜。
學校裡頭相當幽靜,
比起公館的繁華這兒還算別有風味。

當我屏氣仔細聆聽,
好像感受到了母雞在某處喧鬧。
便向那頭探索,
那是個叫做母雞角落的地方,
和外面的冷冽寒風比較可以說是天堂,
有音樂、有歡鬧,
充滿喜樂的一個好地方。

才在那裡倒了杯熱茶,
節目就快要結束了。

其實母雞角落是一群'不嘴砲'的創作者辦的小發表會,
氣氛弄得相當溫馨,我感受到了許多許多的溫暖,
那時的我其實眼鏡是霧著的,
但也沒關係,音樂是用耳朵來感受的,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創作,多麼有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