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提問系列一零八,成功第三回:命運的安排

今天就來小聊一下命運的安排。

幸運是由誰來分配的?如果你不相信世間存在著至高的權威,那麼,偶然是根據什麼規則在運作?你是否願意如同服膺一位酒醉的法官那樣,服膺它的安排?


運氣這回事情是由誰來分配的,其實與我無關,因為不管怎樣,我只要把我可以掌握的部份儘可能的做好,其他就交給命運來安排吧。就算是酒醉的法官來安排我的命運,我又能如何呢?碰到難關的時候,也只能先面對不要逃避,然後就是想辦法解決,這樣積極的處理我想也能讓自己「得到」很多。

關於偶然,我不知道那是依據什麼規則在行動的,畢竟可能的原因有太多種了。應該這樣說,每一件事情會發生,都是由很多很多的要素綜合而成,比方說,今天精神狀況不好,可能是由於前一天睡覺沒睡好、通勤時交通不便、路人隨機傳染的病毒等等,綜合了以上要素才會導致現在的結果。如果硬是要找一個人來負責,那又是要跟據什麼原則呢?根據事情的重要程度?影響的時間?

既然這些要素那麼「複雜」,也不在可以自己控制的範圍裡面,那是誰來負責有差別嗎?如果積極一點來想,或許可以從「增加」自己掌握程度的這個方向來努力,把自己的命運抓回來,就不用依賴至高的權威了。不過這樣的人生大概會辛苦一點,應該無所謂,自由無價。


你還有想要達成的成就嗎?是什麼?


看到這個題目,就想到每一年自己都設定了一些目標想要達成,應該就是所謂的成就吧。不過今年的部份沒什麼特別的,就是讓自己多看書、多運動、多創作,畢竟我只能就我自己的部份做努力啊。

會想要多看書的原因也沒有別的,就是因為我想要充實自己。去年我看了一些書,確實有讓自己對於文字的掌握能力提昇了許多,也漸漸可以辨別書的好壞。當然不是說壞書我就不看了,看到不好的書我也會就他的缺點做些整理,檢討一下讓自己不要犯類似的錯誤。另外看書的同時我也可以感覺到腦袋動的飛快,讓腦袋從許久沒用的生鏽狀態,變成稍微活絡一點。整體來說,閱讀算是一個好的興趣,花時間在這上頭其實還滿值得。

會想運動的原因,目標裡面設計是參加多一點不一樣的活動,目的應該就是體驗不同的人生吧。之前去衝浪的時候,就覺得我學會新招感覺很棒(學新招真的可以開心很久),而且沒有做過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能力呢?把不同類型的運動都來想辦法體驗一下,我是覺得可以刺激到不一樣的神經,也可以讓自己變的更活潑。

想要創作是因為我喜歡做這些事情。不管是畫畫、寫字、做音樂,都讓我樂在其中。畢竟創作這回事情是把東西從腦袋裡面丟出來,透過手、透過嘴巴,把本來想像中的那種奇幻夢想,具體呈現在自己的眼前。一樣的,做的不好也是要做了才知道,畢竟有很多事情沒有經驗是沒辦法一次到位。但若是都不嘗試,要怎麼樣調整呢?就像我畫畫以前腦中想像的成品,想都想的很美,實際上畫出來就是有巨大落差,哈哈。所以在創作的旅程中,可以漸漸的使腦袋可以跟手、嘴同步,這樣也算是好事一樁。


這些成就只是一些小事而已,但都是重要的事情,要認真的處理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