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在生活裡加入一點微小變化


最近的生活型態滿平穩的,雖然不是那種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那樣,但也差不了多少,大概就是每天到了固定的時間就有排好的事情來做那樣。其實也滿好的,但就是時間過得好快,可能是比較沒有記憶點的關係吧,得想點辦法解決。

目前我每天的作息大概都長的差不多:七點左右起床做早餐來吃、八點半左右去公司上班到六點左右下班,吃晚餐到七點半左右開始寫部落格,然後去運動,洗完澡稍微翻點書講個電話滑個手機以後,十一點左右就睡了。日復一日,也算是簡單過生活。

這樣的生活也沒有什麼不好,甚至可說這是對身體健康來說比較好的狀態,但就有點太過平穩的感覺。我這人就是怕一成不變,還是得想辦法增加一些生活裡面的有趣因子。這或許可以說是,在穩的時候就想要求變,在變動很大的時候又想要求穩,人的心就是這樣難以捉摸,連我自己的也不例外。

經過我簡單思考過後,我得到的解法是這樣。我每天應該要設法嘗試一個新招,一個就好。或許可以是想辦法開發新的早餐(雖然可能會大失敗弄得很難吃)、開發新的上班路線、嘗試新的工作方法、練習新的健身招式,諸如此類的。一天一個,累積個一段時間或許也能讓自己摸索出一些好玩意兒,而且還能當作我分享的材料,真是不錯。

測試自己在微小變動下的成長,畢竟,人必須得嘗試點不一樣的東西才會成長,重複做一樣的事情是學不會新把戲的。共勉之。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