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辦活動的一點心得


之前還算滿常辦活動,像是同學會、聚餐、慶生之類的歡樂場,或是正經一點的講座、工作坊,當然也包括興趣使然的讀書會。有的辦的還不錯,有的弄的滿爛的,但這些都是經驗嘛。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覺得怎樣做比較不會像是拿石頭砸自己腳。

目標

一開始目標一定要訂的很清楚,也就是要知道辦這場活動到底是要做什麼。沒想清楚目標,就有可能把夢做的太大,想起來都很美,但實際上在執行的時候反而會綁手綁腳。有個清楚明確的目標可以參考可以減低走錯路的風險。

規模/形式

要抓一下參加活動的人數以及時間長度,這樣也才好抓預算(或是反過來用預算來推人數以及時間)。不太好掌握的話,或許可以先稍微問一下、稍微估算一下實際可能的到場人數。

時間場地

辦活動最重要的事情大概就是喬時間跟場地了。只要確認好時間地點以後,其他的事情相對來說都比較容易。畢竟清楚知道辦在哪裡,也才好想怎麼樣佈置場地、安排人力,也大概知道預算會到哪裡。

流程以及人力分配

在進行活動以前,最好要先有今天活動的流程跟誰負責做什麼的清單。簡單的活動可能就也不用分區塊,準備好食物飲料就可以直接開始,複雜一點可能就要分配一下每個人要負責的工作。能夠預先彩排、走過一次能夠降低夥伴們沒進入狀況的可能性。

籌組會議

我自己是覺得能預先討論一下會讓活動辦的更順利。會議大概分成幾種,一個是確認目標、形式,再來就是弄時間場地,接著就是討論宣傳跟採買還有當天的流程。辦完以後能夠檢討一下或是弄個慶功宴開心一下,如此能讓能量繼續累積,讓之後的活動也可以好辦一點。


大概吧,辦活動好像也沒有那麼難,但要讓賓主盡歡還是得花點心思。歡迎跟我交流~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