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

1102_01

前幾天上的課是有關學運,
也就是所謂的學生運動的東西。

大概是在講一些約二十年前,
一群學長姐(現在的中年男女)的一段打拼火熱辛酸血淚,
我覺得那些都很有意義。

好吧,為什麼很有意義呢?

因為他們把美好的青春砸在上面,
投注了許多熱血,蹦出了許多激烈的火花,
美好的青春歲月似乎就該搭配著這樣的汗水與淚水。

再來看看學運本身,
訴求有很多種,
但作法卻都差不多,
就是走上街頭去吶喊理想,
彷彿看到他們的眼睛中都還擁有著熊熊的烈火一般,
不怕苦、不怕難,
死命要把自己的聲音傳達給政府,
傳達給自己想要告訴的人。


這就是我覺得最棒、最美好的地方。


再來看看我自己好了,
比較起來,
我實在不敢去拋頭顱灑熱血,
只敢在大後方使用所謂的惡犬洞哭破,
嘴砲嘴砲、嚇嚇別人,
以免滅自己威風。

很多事情是我所害怕的,
像是把自己內心的話大聲的說出來之類的,
而學運份子的這點是讓我很欽佩的。


就是這樣,
即使學運份子們的訴求有很多都是鬼話連篇,
我還是很喜歡那種鼓動熱血的感覺。

真是帥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