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講座。


幾天前跑去聽了場哈佛商學院的講座,
系上跟強生強生合辦的,
內容還滿有趣的,我說。


先說說我的心態吧,
就抱著那種聽聽無妨、且戰且走、寄生蟲合聲亮的心情,
也想說聽了一場說不定就能省很多時間,
很多那種準備、唸書、工作... 之類的時間,
很好,反正也沒啥成本就聽了。


這場座談會的與會人員阿,
講台上的人各個都相當有成就,
感覺上都充滿了自信,
每個都滿值得當作一些標竿。

主要討論的重點放在,
為什麼要去哈佛、應該要有什麼樣的經歷和心態之類的,
當然我們知道,
每個人都是各自獨立的個體,有許多各不相同的故事。

然後要怎麼把故事演的精采,
這就是身為演員的義務了,應該吧,
除了不想當演員的人。


哈佛他無庸置疑的是頂尖的學校,
特殊的個案教學法不是所有學校都能做的,
來自世界各地的達人會與你坐在同個教室討論也很吸引人,
還有畢業之後他能給你的機會、視野,
實在是相當、相當動人。

當然也有些問題,
像是個案教學法並不適合套用在所有的人身上,
然後學費很多很多,
上課的壓力很大之類的。


不過我覺得實在是很棒耶,
那點缺點根本就不算是缺點,
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啊,
就像台上的人推荐的一樣。

沒道理不去,去了就跟作夢一樣,回來就鍍金了。


大概是這樣吧,
總之有夢最美,希望我有錢。

留言

紀伯寧寫道…
眼尖的觀眾朋友可以發現到,圖是迪士尼樂園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