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了不少

這陣子我有感覺到我自己的各種變化,主要一點是很明顯的,體重大幅度的減少。之前穿的褲子都變得相當寬鬆,沒有繫好皮帶的話褲子就是鬆垮垮的很容易掉下來。其實有這樣的感覺還滿意外的,因為我也沒有什麼刻意的減重計畫,大概就是有規律的運動生活、挑東西吃吃而已吧,沒想到就瘦了不少,太神奇了。

有一說是我因為人類生存本能的關係,我體內的鬥志在不知不覺間就讓自己變瘦,如果這是真的,那這生存本能也太過強烈,即使到了現在還是沒有看到終點在哪裡。當然我自己是有訂定一些目標來執行,像是體重少於65kg、體脂肪減少到15%,但這套訓練似乎仍在做動,沒辦法說停就停阿。

於是我就在猜想,可能是我的習慣已經養成,每週定期到健身房報到,再輔以健身特餐做搭配。健身房的課表就跟之前的沒差多少,先稍做暖身以後,就是基本肌群各三組,弄完再來一些核心跟肩膀。其實這樣做下來也就剛好而已,大約一小時就已經覺得差不多了,多做幾下好像也沒辦法的程度。健身特餐就是... 我自己的研究,其實就是運動前先補一些碳水化合物(像是香蕉),運動後補一些蛋白質(像是白煮蛋)。這樣吃下來其實很飽,我覺得啦,比起吃空氣來說這樣飽足感還滿足夠的。

我是希望我自己可以健康就好,但是讓身體變得更精實似乎也很不錯。總之我會繼續努力,反正無論如何也只有變得更好這條路可以走了,不能墮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