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提問系列第七,幸福之七

如果你把生命視為禮物,打開這份禮物後,你能不能由衷感謝?


當然感謝。畢竟到目前為止的人生我都還算滿意,這小段人生的過程也是因為有生命這回事才能成立。感謝賜給我生命的父母,也感謝各路親朋好友英雄好漢的相挺,我才能平安順利的活到現在。懷著感恩的心,也會讓我更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接下來的生命旅程我不能隨意浪費阿,要也要花在值得浪費的事情上面。

也很難想像不把人生視為禮物,不是禮物的話,難道是理所當然嗎?就是那種我的存在是因為天註定,一切都是按照安排好的劇本在行動,我只是一個依照規則行走的棋子,會怎麼走早在冥冥之中都有定數。這樣即使我感覺我自己很自由,但其實在背後都是被某種要素操縱的。我所作的每個決定,都是可以經過分析倒推回原因,也可以預測接下來我會做的每一步。這樣或許就像火鳳燎原漫畫裡面提到的,早就算到接下來的三百多步了阿。

比起命中注定,我還是相信人的命運可以自己掌握阿。擁有自己可以選擇的自由,就是一件相當幸福且快樂的事情。畢竟即使物理行為上被各種限制,精神還是可以自由的想,即使碰上很多難事,也是可以轉換心情把那些都當成正面積極的挑戰。基本上面對什麼事情,只要心中有一些信念,覺得什麼事情都很好(哇我好正向),就比較有動力繼續努力下去。

這樣積極正面的人生,當然值得算是一件最好的禮物,或許也可以像是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的探到禮物的核心到底包了什麼,繼續挖掘看看有沒有更多好料。對於未來的種種實在是充滿期待,根本太棒了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