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道路上,有沒有哪裡豎著「禁止進入」的路標?

這問題問的不錯,我的人生道路上確實有些項目是不能碰的 (也不會碰的)。當然隨著年紀增長,有些東西改變了,但還是有些東西存在哪裡。嗯… 只能說我目前來說,都會盡可能不去碰那些東西。
那麼是哪些項目呢?就讓我在這邊一一說明吧。首先,我絕對不碰的是去做踐踏我自己人格的事情。當然這是依照我的標準而定,比方說學狗叫就是我的死穴,因為我覺得學狗叫會讓自己變得不像人,很不自在。如果強迫我這樣做我可能就會翻臉,同時變得很可怕,當然我也會儘可能的避免這樣的憾事發生。

另外我不會做我覺得不正當的事情,因為這算是我的某種承諾,我覺得很棒也就這樣延續下來把這個信念維持住。像是我不會偷東西、不會為非作歹,也就因為這樣我就還算滿正派的,做人做事至少都維持在正道上。

不亂來,不隨便,也就是現在我的行為準則。我的人生道路我想就該是積極正面陽光到不行的,照亮我自己,也盡可能的把別人的人生路也點亮。哇嗚,太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