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會有這種狀況,如果你的人生道路恰巧與一條主要幹道交錯,你會讓別人先行,還是您可冒著撞車的危險直接闖進去?

雖然很想說我會衝、我很勇敢,但實際上我應該還是會先讓一下吧。不過我還是會想走我自己的路,沒有那種碰到主要幹道就跟著轉彎了的意思,如果幹道上面充滿了車子,我想我大概會觀察一下左右來車再試圖闖過去。如果真的冷不防碰出一個意外,那也只能認了,畢竟這是我選擇的道路。

那麼,我的路到底該要通往何方呢?真的適合我嗎?前方會不會有什麼阻礙呢?大概有一陣子都在思考類似的問題,現在大概算是想得比較清楚一點點了吧。我自己的路就是通往大師之路,什麼大師呢?就是類似多拉ㄟ夢那種可以變出好玩把戲又能解決問題的大師。在那之前必須得要孜孜不倦的一直學習,讓腦袋不停的轉、不停的磨,還要認真的過好自己的生活,把這些經驗轉化成為能量,等到機會來臨時就可以發揮影響力。

所以在具體的作法上,我想我會不斷的寫作,除了發表一些看法以外,也會把我的心路歷程轉成文字記錄下來。因為有太多事情是過了就忘了,為了避免那樣的事情發生,還是多留點紀錄好。另外,我想我會播出小部份時間(20%之類的),拿來弄一些有的沒的嘗試,這目的上是讓我自己不要把自己限制在某個地方,但弄得太多本末倒置也不行。主要的時間就拿來磨練主要道路上的事情吧,透過不斷的完成一些小目標,諸如工作上的問題、生活上的問題、人際關係的問題等等的,想辦法一個一個解決,就可以不斷的成長。

不管未來長的是什麼模樣,只要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並且勇敢的往前邁進、加上持續不懈的努力,就是個充滿陽光希望汗水的正道阿。或許到了某個時期,我的道路就變成主流了,那我不就成為這條路上的大師了嗎?哈哈哈太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