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提問系列十五,生活策略之二

截至目前為止,你做了許多生活計畫,確實執行的機率有多高?


這題目對我來說確實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阿,因為真的有很多計畫,但不太清楚到底執行力。不過這幾年應該算是好轉了一些,我訂了一些方案以後就把自己當作實驗品來進行實驗,然後就都來執行看看。比起一成不變的生活,執行這些方案算是讓生活增添了一些趣味性在,也讓我跟大家的互動多了一點、變得比較活躍了些。

不過執行是執行了,真的確實嗎?很多事情很像都是一股腦就投入進去,沒想太多什麼就做了,反正之前也沒做過不知道結果會怎樣,就嘗試了一下。結果雖然不是每次都很棒,但大多數都有符合自己心中訂定的目標,至少,讓自己的經驗值提昇了,體會增加了,知道哪邊或許可以再多想多改進一點。人生嘛,就是不斷的嘗試、前進,然後想一下檢討一下,再來修正一下自己的道路繼續走。

想了一下,沒有執行的計畫大概就是誇下海口系列,像是阻擋自強號、游泳橫越台灣海峽之類的。這種因為危險性太高,訂了以後也不太敢冒然行動,還好我沒有做什麼傻事。不過其他傻事系列倒是沒在怕的,畢竟也無傷大雅,各種扮醜、怪招,反正就是都來執行看看,沒做過怎麼知道結果會怎麼樣呢?

很多計畫想要做,但實際上沒做的另外一個原因可能就是時間、資源、體力的限制吧。畢竟我真的是什麼都想嘗試看看,不管是什麼事情做了就是要花時間,還是要好好考量一下什麼事情是重要的,排排優先順序吧。大概就是執行之前,先想想這件事情值得做嗎?想想以後覺得不錯再來執行,反正也不差這幾分鐘時間,或許就可以避免很多浪費時間的憾事發生。就這樣啦,三思而後行真是一點也沒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