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提問系列十二,幸福十二

假設你會水上飄,你會選擇走哪條路?


哇塞,這問題未免也太無厘頭了,不過也正好適合現在的我來仔細回答一番,到底我該怎麼走呢?假設水上飄的定義,就是指可以不管一般物理定律,直接走在水上那樣好了。

如果我會水上飄的話,我可能會選擇走藝界人生這條路。或許可以靠著表演水上飄這絕活謀得不錯的生活條件也說不一定(如果只有我會啦),每天靠著這才藝混口飯吃,在水上走給大家看,確實也算是一種生活型態。可能每天要想新招會有點傷腦筋,不過那又如何呢?輕功水上飄耶,能有這招當然要多想一點妙案來試試看,或許該學習吞生雞蛋先。

不過水上飄如果實際點來看,真的是門絕活嗎?走在水上再怎麼快,也就是個花體力的功夫,總是會有極限。也不能夠就因為會水上飄,然後就一路走去美國之類的吧。因為未免有點太遠了點,在中途也只有海水可以補充,走著走著無法喝水就GG了。在一般湖面或小溪上,也沒有一定要水上飄才有的好處。

想了想最棒的點大概就是在水邊可以比較安全,然後容易救人吧。畢竟可以自由的活動在水面上,要救人什麼的應該很方便,也不怕什麼危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可以的話就應該要多多幫忙需要的人這樣。這樣久而久之也是一個偉大得人了,畢竟能力越強,該負起的社會責任也就越大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