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改版大業(2019年版)


一直想針對部落格進行改版,好像也掛在嘴邊有個大半年的,現在終於要開始動作了。這篇文章主要就是要來分享一下我對於部落格接下來的規劃,以及經營方式這樣。有什麼建議也歡迎提供給我。

碰巧讀到一篇文章說,如果要以部落客身份來維生的話,最好可以天天更新。但真的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寫嗎?答案當然是有的。該篇文章就建議選五個自己喜歡的主題,然後一天寫一個。這樣不就每天都可以有產出了嗎?想說這樣也滿有道理的也滿適合我的,算是正中紅心,不如就來實做看看。


我在前陣子把部落格的名稱改成「狂派生活誌」,就是想說可以多紀錄一下我在生活上會碰到的事情這樣。所以我大概選了五個類型的題目,從週一排到週五,盡量天天都能來寫一點產出這樣。以下是我目前規劃的主題:

  • 工作的週一:一般來說星期一就是開工日,想說就寫一些跟工作相關的題目。像是excel密技系列之類的,之後有機會也來分享一些能夠增進工作效率相關的小技巧。
  • 鍛鍊的週二:練功一直都是我平常就在做的事情,之前也分享了一些訓練計畫之類的。這天就來分享一些健身的規劃還有紀錄之類的,一些攝取食物營養的知識沒意外也會分享在這個題目下面。
  • 創作的週三:寫一些跟創意有關的題目。一些關於寫作、畫畫,或是說拍影片之類的,一些創作概念、想法規劃啥的都放在週三來寫。所以我今天寫我的改版大業。
  • 閱讀的週四:我最擅長寫的讀書心得什麼的放在週四。希望我每週都可以讀完一本書然後分享,得多加油。
  • 生活的週五:迎接週末就寫一點輕鬆的。一些對於生活的觀察感悟、或是一些輕鬆休閒、娛樂性質的主題。想說就盡可能的去體驗各種生活場景,然後分享這樣。

週末就充電休息。我應該會趁休息時間的時候多看一點書,或是多去嘗試一些活動(像是衝浪之類的)。大概的方向就這樣,反正就先嘗試寫看看,先動起來,之後再視情況調整。讓我們看下去吧。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