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19十月的衝浪筆記


約莫在今年五六月左右,我開始積極學習衝浪。到現在大概快滿半年,想說也紀錄一下我現在的狀態,順便檢討一下看看怎麼進步這樣。

小時候一直很嚮往那種在海上乘風破浪的感覺。但在今年以前,我大概就去海邊體驗過一次,衝浪這項運動科目對我來說還是滿新奇的,也就是我幾乎是從零開始學起。不過也無所謂啦,只要有心沒有不可能。我現在雖然還很菜,但也有靠自己衝起來過,只能說真的很讚,被海浪的動力推著走的同時,意識幾乎是完全投入在裡面,人板合一的感覺。

現在的我剛開始練習玩短板。聽海邊的前輩們說要適應一陣子,我就想說也對,不如直接開始練起來。不過現在我還在練一些很基本的東西,划水之類的,一點一點的進步當中。

我感覺到我自己不足的地方:
  • 體力不夠好,沒划幾下就累了。
  • 姿勢不對,浪費太多力氣在無謂的地方。
  • 肌肉還沒有長成衝浪的形狀(之前比較少用的肌肉群)。
  • 跟大海相處的經驗不足。

體力的部份可以在岸上練習,勢必要增加一些心肺能力的訓練。前陣子有嘗試做一些高強度區間訓練,似乎有點效果。或許每週花個一兩天去操場跑跑也是不錯的方案。

肌肉的地方也可以平常的時候鍛鍊。衝浪是個很強調背肌的運動(每次衝完背都要酸痛兩三天),或許可以多拉點單槓來練習練習。

姿勢的部份也只能在海邊調整了,我還在摸索中。但海上的夥伴都會提醒我(給我一些建議),我覺得很讚,應該可以學很快(吧)。跟大海相處的也只能多看多體驗,很多「能不能追」的定義還是要靠自己去感覺。


總之我現在很常跑海邊,幾乎每週都去。希望自己要多加油,持之以恆一定可以的。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 +1 或分享。
若要得到最新發布資訊,可以訂閱本部落格或追蹤我的FB,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