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與飢餓三十。

今天還滿感動的,
覺得參加展望會辦的飢餓三十青年訓練實在是滿值得的。


一開始大概就介紹了一下飢餓30到底在做什麼,
本意就是要幫助那些因為天災人禍飢餓的人,
或是些得了病的人,特別是小孩子們。

因為小孩是未來的主人吧,我想。

雖然我的腦子裡一直在想說,
這樣的財富移轉會不會對當地的社會造成負面的影響,
像是本來純真善良的就多了些貪婪,
本來乾淨的都被污染了。

但這樣想是多餘的,
看到影片大概就知道那是不會發生的,
連基本的三餐溫飽都顧不得了,
哪來的空閒時間想其他事情呢。


對,所以要去資助他們脫離苦難,
給他們糧食、教育的機會,
因為我們看到了,我們要把窮人的數量減少。

說不上要讓他們富起來,
但也總是能讓他們嘗到一點溫暖、幸福的滋味吧我想。


還有一段很深刻的,
是黑人跟王宏恩經驗分享的那個段子。

雖然黑人說話很冷,
可是他說出來的話還是滿感動人的,
再配上王宏恩彈的吉他唱的歌,
只能說太棒了。

那種從心裡面說出來的話語,
是真實的,信任的,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有興趣加入飢餓30活動的人,
可以參考世界展望會網站 台灣世界展望會
就是這樣。

留言

匿名表示…
我覺得你很在展望會當中找到自我!
加油!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